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全力做好沿河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积极应对洪峰过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11:06:01

微信图片_20220620110355.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1040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10422.jpg


微信图片_20220620110414.jpg

  

    根据省市气象、水文、水利部门综合研判,6月19日傍晚至夜间左右,韶关市区将出现54.80米的洪峰水位,预测洪涝严重程度将超2008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武江区严阵以待,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应对,确保洪峰顺利过境,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武江区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立即宣传动员辖区沿河所有房屋、背街低洼房屋人员,特别是危房、老旧小区房屋人员进行转移避险。同时,密切监视各方面信息和汛情、险情发展态势,定时通报水情水位变化情况,定时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洪峰即将到来,请大家远离河堤及低洼地区,沿河住户立即着手准备撤离。”在武江南路,民兵敲锣喊话群众转移。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告知沿河的商铺店主、小区住户预警信息,动员市民群众紧急撤离。惠民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人员安排上,街道要求任务较轻的社区抽调工作人员紧急支援沿河社区做好动员宣传工作,每个社区也都有相应的民警、民兵,现场帮助群众撤离并转移至安置点。

    目前,武江区已开放红星小学、市第十五中学两个安置点,还备足了各类生活物资,让转移避险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截至目前,辖区沿河撤离红线区域群众已全部转移,沿河路段已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拉起警戒线和摆放交通警示牌。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  封俊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