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开展2022年龙舟水后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消杀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3 10:06:53

  5月21日以来,我区经历了降雨时间长、降水量大、暴雨频发的龙舟雨降雨过程,自6月22日起大范围、长时间降雨暂告一段落,为及时消除洪水、内涝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所造成的影响。6月22日,区三防指挥部发布通知,6月22日-23日开展全区2022年龙舟水后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消杀行动。区委书记张广晖,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23100159.jpg


  此次大扫除大消杀行动全区共出动近2000人,其中党员志愿者800余人。各镇(街)和村(居)、区直各单位和驻区有关单位干部职工,民兵和消防、志愿者及爱心企业积极投身,针对连城市连片、大面积区域清淤、冲洗,深入各道路和街巷开展卫生大扫除工作,并在后续进行城区环境卫生大消杀工作。他们有的拿着铁铲清理淤泥,有的徒手捡起垃圾杂物,有的拿起水管对淤泥不断冲洗,大家铆足干劲,不怕脏、不嫌累,干得是热火朝天。


微信图片_20220623100315.jpg微信图片_20220623100319.jpg微信图片_20220623100323.jpg微信图片_20220623100328.jpg



    张广晖指出,要积极调配洒水车等设备,提高清淤、消杀效率。要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文明实践活动等形式,号召志愿者参与大扫除大消杀行动中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张广晖强调,洪灾过后易伴随疫情发生,要求各镇(街)和村(居)搞好环境卫生及时清除淤泥、积水,做好防蝇灭蝇、防鼠灭鼠工作,防止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要对室内外环境、饮用水进行消毒处理。不吃生冷食物,不喝生水。



(区委宣传部  郑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