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韶关市风烈中学多举措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7 04:06:16

被水浸的校园.jpg


区委书记张广晖视察灾情.jpg


副区长马文娟视察灾情.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指导救灾工作.jpg


灾情恢复后的校园.jpg

  

    2022年6月26日,韶关市中考顺利举行,风烈中学设置考点,设九年级考场10个、有214名考生,设八年级考场11个、有319名考生。

    然而,在中考前夕,风烈中学经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水灾。6月19日至21日,韶关暴雨如注,风烈中学也未能幸免,由于地处低洼导致雨水倒灌,整个校园被浸泡,积水最深处达1.2米。

    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副区长刘喆焱和马文娟等区党政领导先后来到该校视察灾情,指导防灾救灾。为尽可能减少灾情影响和财产损失,该校组织教职工积极疏通下水道,把可能被水浸的电脑、广播系统、供电设备、武术垫、多媒体设备等搬至高处。在学校6月20-22日的三天停课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组织开展线上教学。

    6月22日,该校利用抽水机抽排干净校园内的积水,请城管部门派来环卫工人参与抢修清污,西联镇曹镇长领西联村委村干部、村民来到学校清扫淤泥水浆,直至23日凌晨。同时,开展了校园消杀、卫生防疫工作。23日早上,学校正常复课。24日,该校开展了考生心理辅导、考场布置,饮用水重修,校园线路检修,考试空调调试等考前准备和考务培训工作,确保了6月26日如期进行中考。

 


 (区教育局  刘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