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有序!有力!武江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秩序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09 09:10:03


    疫情之下,武江区统筹调配各方资源,多举措保障中高风险区和临时性强化疫情防控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全力确保医疗和生活物资不断档,确保群众生活秩序不受影响。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武江人,像逆境中的光芒,用责任和担当,汇聚成攻坚克难的坚定力量,守护我们共同热爱的这座城,全面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这,就是我们守护这座城市的姿态。

    党政领导靠前指挥作战

    从核酸采样现场到医疗物资仓库,从封控重点区域到封闭桥梁路段,从农贸市场到社区小区......武江区党政领导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压实各方责任,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功夫,构建起运转高效有力顺畅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


1.jpg


2.jpg


3.jpg


    封锁桥梁,筑牢安全防护网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0月8日开始,武江区部分区域实施为期三天的临时性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区城管、交警等部门连夜用水马封锁桥梁、劝返群众,同时对重点社区小区进行围蔽,市民居家办公不聚集,宅家助力疫情防控。


4.jpg


5.jpg


6.jpg


    全区域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10月3日-8日,武江人经历了不平凡的六天,从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以来,历经5次区域核酸检测,每个核酸采样点随处可以看到“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确保区域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他们都是默默守护我们的英雄。


7.jpg


8.jpg


9.jpg


    “宅家”生活的别样精彩

    居住在恒大二期38栋的李女士,与90多岁高龄的婆婆和丈夫,还有25岁的孩子一起生活。从所在楼栋被划为高风险区以后,一直保持着平日的作息,早上6点起床为家人做早饭。每天上午,芙蓉新区卫生院医护人员都会上门采一次核酸,中午居委工作人员会将当天的生活物资送上门,目前家里的生活物资充足,足够一家人使用。


10.jpg


    对于被突然打乱的生活节奏,一家人对于“宅家”生活也很适应,各自都有不同的消遣的方式。孩子本来在珠海上班,国庆回家被隔离在家后,现在正在居家办公。丈夫还会弹吉他,偶尔会来一场家庭吉他独奏会,自己饭后还会跟着视频跳操,加强运动。饭后经常一家人一起看电视、聊家常,家庭氛围其乐融融。

    李女士的婆婆因肺部纤维化,需要每天定时吸氧,往常都是自己购买医用氧气瓶送到家门口,因疫情原因,只能送到小区门口。小区物业得知后,经过多方协调,安排志愿者将小区外面的氧气瓶直接配送到家门口,顺利解决了婆婆的氧气供应问题。

    “居委昨天还送了水果礼盒给我们,感觉很暖心,我们待在家里的还好,都是防疫工作要求,特别感谢物业公司和居委的志愿者们,他们真的很辛苦,非常感谢他们,我一直都在关注韶关疫情最新情况,希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大家都可以回归正常生活,一切平安、一切顺利。”李女士说道。


11.jpg


    生活物资有保障

    疫情期间,武江区多渠道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强化统筹调拨和供给,全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生活物资供给,生活必需物资保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民也可以采用线上购买的方式,生活物资配送到家。目前武江区保供企业粮、油、肉、蔬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储备充足。


12.jpg


    医疗服务不断档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10月8日起,武江区在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武江区通过设立出台相关紧急医疗需求保障工作方案、开通24小时健康咨询热线、在各风险区分别建立医疗保障小组等措施,全力做好临时性强化管理期间居民群众医疗保障服务。


13.jpg


14.jpg


    城市虽然切换到“慢速挡”,但保供保服务已启动“加速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武江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活秩序,这座城市用行动告诉我们,别慌!38万武江人时刻团结在一起,凝聚起这座城市强大的战疫力量,我们始终坚信,疫情终将散去,人间皆可安宁,未来的武江,更值得深爱。

 


 (区委宣传部  梁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