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17 08:10:04

微信图片_20221017155121.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155129.jpg


微信图片_20221017155133.jpg


    10月15日下午,武江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黄向阳,副区长钟爱明、马文娟分别就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首先由黄艺坤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区工作实际,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经济社会平安稳定。

    张广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他对各级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对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岗位的值守人员表示敬意。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各镇(街)各部门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谁家孩子谁家抱,谁的地方谁负责”的原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各部门、各行业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张广晖要求,必须坚定信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重点抓好坚决防输入、严格社会面管控、做好舆情处置三个方面工作;必须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排查隐患要彻底干净,化解措施要及时有力,群众工作要做深做细;必须落实落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做好教育,抓好台账管理;必须严防死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强化日常巡逻,加强火源管控,增强宣传实效。

    黄艺坤强调,思想之弦要再绷紧,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松劲,决不能有任何的闪失;重点措施要再突出,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责任链条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对三项工作要亲自抓,亲自跟进督促,亲自推动落实,要做到每日研判调度,实行零报告制度,监督部门要加强工作的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

    法检“两长”,各镇(街)党(工)委、区委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谢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