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市委副书记杨安队率队到江湾镇调研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10-25 03:10:37

杨安队检查基层统计台账.jpg


杨安队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jpg


杨安队详细询问数据采集和审核上报情况.jpg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杨安队率队到江湾镇调研基层党建、基层统计建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区长龚映韶、武江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江湾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杨安队一行先后前往江湾镇瑶族、湖洋、胡屋等6个村(居)委会,通过实地走访察看、查阅台账、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并认真查看了各村农业统计台账,对农业统计报表规范报送进行深入指导。

    杨安队指出,基层农业统计存在统计方法制度不够完善、服务经济发展不够突出、反映农业农村现代化不够完整全面的问题。杨安队强调,要以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对农业统计工作的指导,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担当的基层统计队伍,建立一个科学、规范、完整的基层统计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全力构建与保障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的基层统计体系。

    杨安队一行仔细查了江湾镇森林防火检查点,认真了解护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对值班人员进行慰问。他表示,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戒除麻痹思想,做到巡护落实到位、值班在岗到位。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工作,严把进山入林关口,把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作为关键点,加大对进林区作业人员的火种检查、收缴和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加大对野外用火以及生产用火管理,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江湾镇  叶多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