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1 04:12:54

微信图片_20221201160502.jpg


微信图片_20221201160509.jpg

  

    11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广晖一行来到武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和武江区育才小学(拟建)项目用地现场,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项目规划情况及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建设教育强区是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武江区教师发展中心和育才小学建设项目是区委区政府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要用心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全力推动教师培训和教科研转型升级,充分保障适龄儿童就学需求。

    在武江区城乡融合产业园、龙归粮仓二期扩建等重点项目现场,张广晖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听取了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项目推进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广晖要求,要以“一号工程”力度推进城乡融合产业园建设,石方爆破期间要做好周边群众的安抚解释工作,妥善解决征地、迁坟、受损房屋赔偿事宜,同时要突出抓好重点招商项目落地服务,切实为企业减负纾困,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加快龙归粮仓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餐饮、住宿、休闲等配套服务,打造乡村旅游及文化旅游综合体。

    张广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我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要集中力量,围绕既定方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重点项目安全稳步向前推进;要强化经费保障,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支持,加大区级经费投入力度,加快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早日惠民。

    区领导廖钢青、房仲斌,西联镇、龙归镇、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梁丽婷  郑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