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检查指导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02 04:12:12

微信图片_20221202162348.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16235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162402.jpg

  

    受寒潮影响,我市气温急剧下降。为做好低温冰冻防御工作,11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实地检查指导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西河镇黄塱村蔬菜种植基地,张广晖一行来到田间地头,详细查看各类农作物保温防寒准备情况,叮嘱基地负责人要加强田间管理,提前做好低温防御各项准备工作,抓紧落实农作物的防寒防冻措施,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张广晖要求,农业部门要加强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及时提醒农户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努力将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作物防寒防冻指导工作,引导农户将能收获的作物尽快进行抢收,不能收获的要针对其生长特点,分类做好防御措施,确保农作物品质和产量。

    随后,张广晖一行先后前往困难群众赵克海和梁渭章的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家庭等情况,认真聆听他们的心声,叮嘱他们多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尽量减少外出,在家要注意防火、用电安全。张广晖强调,民政部门和社区要对辖区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等进行精准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进他们的防寒保暖工作;要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里头”,积极落实民生保障措施,及时把防寒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真正做到用心关爱困难群众,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区委宣传部  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