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第四季度获奖摄影作品创作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2-14 05:12:04

微信图片_20221214171140.jpg


微信图片_20221214171146.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12月13日晚,区文明办在韶州公园西广场举办武江区“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第四季度获奖摄影作品创作分享会,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副区长刘喆焱出席活动。

    当晚,韶关市摄影家协会、武江区摄影家协会代表和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围绕提升摄影技能、拍摄记录武江文化标志张九龄雕塑等内容,深入展开交流和切磋。

    随后,获奖摄影作品参赛作者围绕现场展示的10幅摄影作品,结合自己摄影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拍摄、创作获奖作品的经验和体会,现场大家相互交流,气氛热烈。

    获奖作者陈女士分享到,《望月》这幅作品拍摄于中秋佳节当晚,画面里伫立于韶州公园西广场的张九龄雕像与升起的圆月遥相映衬,其视线正巧在“抬头望月”,感觉把人带回了千年前张九龄书写下《望月怀月》的那个晚上,让我想起了“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诗文。

    据了解,武江区“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系列摄影作品比赛由武江区文明办、韶关市摄影家协会和武江区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目前,围绕武江齐心战疫、共同防汛、武江夜市(孟洲坝)及武江文化景观和文化标志等4个方面内容已举办了4期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摄影作品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近300件。举办该系列活动,不仅可以多视角、形象化展现“魅力武江”的崭新面貌,提振武江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也为各文艺协会进行创作探讨、艺术交流提供了平台。

 


 (区委宣传部  徐荣冰  邹璐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