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再部署、再落实!武江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19 17:03:11

微信图片_202303201704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2017045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0170458.jpg

  

    3月17日下午,武江区召开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主持。

    会议传达了韶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近期文明创建工作重点及各部门责任分工,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依次汇报创文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镇(街)、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创文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城区面貌明显改观,但是仍需查短板补弱项,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

    张广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魅力武江”城市形象、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有力举措,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各镇(街)、区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创文”工作各项部署和创建目标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体系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抓整改,确保不留死角。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创建理念,各镇(街)、各单位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形成高效协同、一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不断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

    会后,张广晖一行深入辖区部分实地测评点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实测点位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宣传氛围营造以及机动车非机动车划线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创文”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紧盯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压实压细各方责任,对照实地测评标准查漏补缺,以点带面、提质扩面,推动全域环境整体提升。

    区领导廖钢青、余志强、马文娟,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梁丽婷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