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应邀参加香港武江各界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走访考察企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03 16:04:13

    3月28日至30日,区委书记张广晖、区政协主席彭波,以及区领导谢伟强、廖钢青,应邀赴港参加香港武江各界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考察走访企业、开展招商引资,与在港武江乡亲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29日晚,香港武江各界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韶关市委统战部、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各县市区同乡社团及爱国爱港乡亲代表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3161413.jpg

香港武江各界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张广晖代表武江区委、区政府向新一届理事会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向联谊会赠送纪念品。他表示,香港武江各界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在联络服务乡亲、建设发展会务、宣传推介武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联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香港武江交流合作、增进两地人民情谊创造更多机会;发挥资源智力优势,支持和关心武江发展,为武江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403161418.jpg

张广晖向香港武江各界联谊会赠送纪念品


    在港期间,张广晖一行前往多家联谊会会员企业和客商港企考察调研、开展招商引资推介,为武江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寻求新的突破口。考察组来到镇泰集团总部,与镇泰集团主席黄铁城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向其介绍了武江区科创园(原镇泰玩具厂旧址)建设情况和园区规划定位,希望和镇泰集团能在发展智能机器人和先进医疗领域“再续前缘”、共同创新发展。在冯兆林余锡光会计师事务所,考察组听取了该所董事余亮晖关于引资推介的情况介绍,并表示武江区要拓宽经济发展思路,不仅要能引进来,还要帮助优质企业“走出去”,而香港在这个领域有丰富经验,武江也有一批资质潜力企业,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帮助武江优秀企业实现“出海”。


微信图片_20230403161436.jpg

张广晖参观冯兆林余锡光会计师事务所


    在香港科学园参观考察时,张广晖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定位、孵化模式、设施配套、园区运营等方面的情况,亲身体验了香港科学园区成功孵化的产业成果,并向企业提出进一步建设发展武江区科创园的构想。此外,张广晖一行人还前往国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圆玄学院小学走访交流,了解企业经营、香港青少年教育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03161446.jpg

张广晖体验医疗科技产品

  


(区委统战部  郭二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