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务虚求实 奋楫争先!武江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务虚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10 16:04:27

微信图片_20230410161212.jpg


微信图片_20230410161216.jpg


微信图片_20230410161221.jpg

  

    4月7日,武江区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思路,进一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武江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张广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功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伟强,副区长马文娟,区直各部门、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武江区2023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代表和家长代表依次围绕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西联镇、重阳镇、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对教育工作发展提出新思路、新看法。与会领导结合武江发展大局深入剖析了当前教育工作的重点、堵点、难点问题,研究谋划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是武江在教育事业上资金投入最多、改革力度最大、面貌变化最大、发展进步最快的几年,武江区始终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坚持教育优先,在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全区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社会满意度得到新提升、教育改革取得了新进展。2023年,按照省、市、区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全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优化教育供给,强化投入保障,让人民群众有越来越多可拥抱、可触摸的教育获得感。

    张广晖强调,在全区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武江当前的教育工作还存在短板和弱项。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讨,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着力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武江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门要聚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出实招、下真功。把工作重心放在推动学前教育供给扩面、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工作上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校长队伍要围绕教育教学提质进位奋力争、全力干。要深化办学理念,注重选人用人,强化敬业精神,全力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肩负起全校师生与家庭对高质量教育的诉求。教师队伍要紧扣提灯引路育人成材真心抓、用心管。老师要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用心思考学生管理工作,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情倾听学生声音、多了解学生动态,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用力为学生学习、生活做好服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全区上下要在支持武江教育发展上真关心、真出力。要汇集全区重教、兴教的强大合力,切实在全区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执教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局面,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不动摇,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武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武江校园建设得最阳光、最安全。在抓安全工作上,思想认识必须到位、组织领导必须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必须到位、学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必须到位、重点部位管控必须到位、校园安保力量必须到位、应急处置措施必须到位、责任落实和倒查追究必须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

 


 (区委宣传部  邹璐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