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协调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2 15:04:24

微信图片_20230412155817.jpg


微信图片_20230412155821.jpg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提高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水平,武江区召开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协调会。副区长龚映韶出席会议,各镇分管财务负责同志、分管“三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审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对《武江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各参会单位就如何贯彻落实《武江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发言;同时,各参会单位研究讨论了《武江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关于规范行政村经费使用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龚映韶强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各参会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各参会单位要对照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职责分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加快农村集体“三资”平台建设,推动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应上必上平台交易,确保农村集体“三资”保值增值,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和乡村和谐,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环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原则,各参会单位要主动围绕各自职责职能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监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协调联动,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等机制,加强联合检查和联动整治;并跟进督促相关部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后半篇文章,促进全区农村集体“三资”不断规范壮大。要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栏、明白纸等形式,宣传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管理情况、管理程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切实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管工作。要配齐配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人员,定岗定职,开展定期培训、组织参观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开展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教育,提升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增强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确保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区农业农村局  黄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