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到龙归镇调研绿美武江生态建设、强镇富村企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5-24 16:05:10

微信图片_20230524165618.jpg


微信图片_20230524165624.jpg


微信图片_20230524165627.jpg

  

    5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队前往龙归镇调研绿美武江生态建设、强镇富村企业发展等工作。

    张广晖一行首先来到丰龙供销(韶关)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企业产品展厅、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特色、主营业务、经营现状、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壮大排忧解难。据悉,丰龙供销(韶关)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是由龙归镇15个行政村的经济联合社作为股东组建而成的强镇富村企业,至今实现营收近80万元。

    他指出,发展壮大强镇富村企业是深入贯彻“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推动镇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强调,相关部门要积极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向强镇富村公司适度倾斜,加快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各强镇富村公司要深入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产品,持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注重品牌意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宣传营销推广;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公司管理制度,强化公司规范化运营,全力推动公司稳起步、快发展,成为激活镇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位于龙归镇冲下村的郑屋大樟树树龄达800余年,是韶关一级古树,受雷击、害虫等危害影响,曾一度长势较弱。经过一年多抚育复壮,现已重新焕发生机。张广晖一边围着古樟树察看抚育复壮情况,一边叮嘱有关部门要整合资源持续加大全区古树名木“体检”、保护,做到“一树一档”,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活文物”“活化石”。要以抚育复壮名木古树为契机,大力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打造特色景观,更好发挥古树名木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

    张广晖一行还深入到位于盘村密落村小组的造林点,现场察看今年新种植的油茶、木荷等混交林种植生长情况,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全区2023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各部门要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节,全力完成年度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各项任务,持续巩固提升生态优势,推进绿美武江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廖钢青,龙归镇、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