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超10万人受益!武江人“家门口”的区级中医院今日揭牌开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15:05:19

640.jpg


640 (2).jpg


640 (1).jpg


640_副本.jpg


    5月27日上午,武江区中医院开业活动在龙归镇举行,填补了武江区没有区级中医院的空白。副市长罗海俊宣布武江区中医院开业并揭牌。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马文娟、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国生、粤北人民医院院长龚小倩,区委书记张广晖,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等领导出席活动并揭牌。

    据了解,武江区中医院总投资约3.14亿元,新建有门诊综合楼、住院楼、后勤楼,以及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建筑面积达31430平方米。该医院现有职工116人,其中医生37人,护士44人;开设有急诊、发热诊室、全科诊室,内、外、妇、儿、产科、耳鼻喉、口腔、中医馆等十余个门诊科室,有中医科、内儿科、妇产科住院部及公共卫生科和B超心电图室、胃肠镜室、药剂科、检验科、影像科等辅助科室。引进了西门子螺旋CT、腹腔镜、宫腔镜等先进设备,配置有齐备的中医特色诊疗设备,共有床位300张,服务龙归镇、西联镇、江湾镇城乡居民人口达10万人。2月10日,龙归镇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至武江区中医院后,开始进入试运营。试业100天来,全院诊疗量1.8万人次,出院病人423人次,为武江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公共卫生保障。

    当天上午,罗海俊走进武江区中医院各功能区,认真察看医院就医环境,详细了解医院试运营、人才队伍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群众就医等情况。罗海俊指出,武江区中医院建成开业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对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武江区中医院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发扬中华传统中医文化,注重特色品牌打造,强化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引进,不断整合资源,建立健全与市级医院共建共享机制,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基础医疗、预防保健、康养服务为一体的特色中医院。

    刘国生在讲话中表示,武江区中医院的开业对优化全市医疗资源布局、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武江区以此为契机,承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使命,整合资源,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持续提升中医院整体服务水平,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为建设健康韶关作出更大贡献。

    张广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支持关心武江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粤北人民医院中西医诊疗基地、康复医学科鲍晓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武江区中医院表示祝贺!他指出,建成区级中医院是武江区的一项重大民生项目工程,也是践行卫生强区的重大举措。他强调,武江区将围绕居民健康,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加大投入,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进步,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卫健系统要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学习、勤于钻研,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更好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要强化与市级各医院合作共赢,探索适宜现代中医院发展的办医新路子,使其成为立足武江、影响周边、特色明显的中医院。

    活动中,区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武江区中医院建设和试运营情况。同时,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为粤北人民医院与武江区中医院合作设立的“中西医诊疗基地”“粤北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鲍晓教授专家团队工作站”揭牌。

    各镇(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区属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医务人员代表,龙归镇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区委宣传部  区卫健局  李胜选 封俊  谭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