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武江区政府召开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3-15 09:03:54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3月14日,武江区政府召开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今年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骁青作专题辅导报告,区政府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这一思想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廉洁自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依法行政,从严治党、严惩腐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扎实落实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不断健全完善机制体系,主动对标职能职责,及时研究有效对策,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体系,推动形成人人扛事、人人出力、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要切实强化关键领域监管,加强工程项目监管,强化国有资产资源管理,筑牢行政审批防线,规范履行征地拆迁过程中的各项程序。要进一步规范资金的使用管理,坚决守住财政资金运行的安全“底线”和预防腐败的制度“红线”。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实施、同落实、同考核,持之以恒把政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区委宣传部  邹璐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