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武江区惠民街道社区康园中心正式启动开园 为残障人群筑起温馨“港湾”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07 10:01:00

武江区惠民街道社区康园中心正式启动

开园 为残障人群筑起温馨“港湾”


武江区惠民街道社区康园中心启用.jpg


    13日,全省首批、我市首个以精神救助为主,以智力、肢体等三类群体救助为辅的康园中心在武江区惠民街新华北门诊部落户。

    开园仪式邀请了武江区人民政府、武江区委政法委、武江区财政局、武江区委宣传部、武江区民政局、武江区卫健局以及武江区残联等单位莅临指导,和特别邀请了韶关市残联理事长张朝阳同志、韶关市卫健局副局长谢晓斌同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镅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中心由惠民街道牵头,依托韶关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为独特优势,以加快实现残障人群小康进,以增强残基本托养服务能力为目的,在街道面上建立的综合性残疾人托养机构

    粤北第三人民医院日间医院副院长张蕊红表示:“充分利用精神病专科三级医院的学术优势,去推动和引领融合韶关市精神康复事业的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粤北三院将不断拓展业务,开展更多惠民利民活动,为精神康复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粤北三院日间医院与社区康园中心有机结合后,将启用精神医学的规范模式运作,为病情稳定期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全开放训练场所,将治疗、护理、康复训练融入日间生活,并根据“部分”回归社会中所遇到的问题,积极开展心理社会治疗,及时进行针对性辅导。并在全市率先树立精神康复社区康园的标杆,为全市康园中心精神专科树立新的典范,引领辐射周边康园中心的科学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发展。

    惠民街道办主任宋清表示:“该中心成立以后,我道将为更多障人士提供优秀的托养、辅助性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对象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帮助减轻家庭及社会负担,为进步建立和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构建和谐社区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宣传部  何亮  谢焘  惠民街  黄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