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召开“迎新春”安全生产大检查 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16 09:01:17

西河镇召开“迎新春”安全生产大检查

大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2.jpg


图片1.jpg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消安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西河镇召开2020“迎新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镇党政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镇安委办工作人员、各村书记和主任及相关分管负责人、新华派出所、西河派出所、芙蓉山派出所、镇辖属较大型的物业业主及消防安全负责人、娱乐场所业主、物流仓库业主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河镇党委副书记黄辉主持。

    会上,黄辉首先就西河镇目前的安全隐患点和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解读《广东省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工作方案》和《西河镇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作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村结合本村实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聪传达学习省、市、区安全会议精神和传达《武江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强调各村、各职能部门、各辖区企业要共同组织落实,迅速形成合力,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二是突出重点,对易发生大火的场所开展隐患排查,落实火灾防控措施;三是强化宣传动员,让群众知晓危害和注意相关事项,确保今冬明春安全。

    镇党委书记何远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各村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责任,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二是以案为鉴,以生产领域、私人建房、煤气中毒、森林火灾、娱乐场所火灾等现实案例进行了剖析,强调要建立健全安全隐患防控机制,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开展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三是关键在落实,做到排查及时、处置及时、处置得力,有效防止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消防安全。

  


西河镇  刘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