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江湾镇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17 15:01:29

江湾镇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厕所革命”以来,江湾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坚持把公厕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惠及老百姓的民生工程来抓,总体规划,分块实施,创新思路,多措并举,较好地完成公厕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共落实新建公厕6个,均已投入使用。以下为江湾镇公厕建设的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在下达公厕建设任务后迅速制定了公厕建设工作方案,实行书记、镇长领导督办、各村挂点领导具体组织实施的办法,责任落实到人。并与施工方签订公厕建设目标责任书,严格规定标准和时限。

    二是科学规划选址,迅速对照标准建设。我们坚持把公厕建设作为心系百姓、情献百姓的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在公厕建设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点,邀请专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绘制了全镇公厕建设布点示范图,指导全镇公厕建设工作。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城市公厕规划和没计标准》实施建设,使全镇的新建公厕达到了较高的质量和标准。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公厕建设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在与施工方交流后,严格控制工期,组织6个工队同时动工,又好又快地完成了6座公厕的建设,走在武江区公厕建设的前列。在建设中,我们还对化粪地、排污管线等公厕配套设施进行了彻底改造,使该区域的排污顽疾得到了根除。

    三是加强长效管理,保证公厕良好运行。为推进日常管理专业化,强化公厕管理考核,建立了保洁员考核制度,不定期对各个公厕的使用情况和卫生状况进行抽查,将抽查情况与公厕负责人绩效挂钩。且在各公厕外已设置厕所卫生管理制度牌,并设有责任人名单。

  


(江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