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1 15:01:24

西河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图片1.jpg


    1月19日下午,西河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进行总结。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何远韶主持,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到场指导。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镇党委书记何远韶作总结报告,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河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学、坚持及时跟进学、坚持结合实际学、坚持帮扶联动学、坚持触动内心学。二是聚焦实效措施,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找准方向,列出调研清单,做好深入调查研究准备工作。三是聚焦急难愁盼,深挖细究检视问题。对照党员群众期盼敞开门检视问题。四是聚焦查改贯通,逐项推动整改落实。从主题教育开展之初就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将“改”字贯穿始终,力求实效。

    会议强调,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是永恒的课题,仍要在解决西河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方面继续强化思考,贯彻落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实践效果水平。一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自我革命作为终身要求。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注重跟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调查研究长效机制。总结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调查研究的优秀经验,鼓励领导干部围绕中心工作、重要任务,沉到农村基层开展深入调研。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检视整改长效机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抓专项整治和全面整改的经验做法,把主题教育中好的作风延续下去,持之以恒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使命,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使命,

    区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曾文英对西河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西河镇党委认真贯彻上级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她也对进一步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五点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西河镇  侯钰研  谢雪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