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趁热血,去当兵!趁青春,去扬帆!新华街道吹响征兵集结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19 16:02:41

趁热血,去当兵!趁青春,去扬帆!

新华街道吹响征兵集结号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祖国。”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春季征兵动员工作,新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协调社会各类资源,创新宣传方式,使辖区适龄青年进一步了解征兵政策、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激发辖区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突出组织领导

    新华街道将征兵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做到重要环节亲自把关,重要问题亲自处理,并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部署各社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与街道武装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形成抓好征兵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

    突出宣传发动

    新华街道下辖17个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工作优势,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抓好征兵宣传,实行精准宣传,将宣传任务层层分解,打通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通过抢占流量阵地,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通过走街入户、利用社区微信群、悬挂条幅、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公告、电子屏等方式,提高征兵信息宣传力度。不仅激发适龄青年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在全街道形成“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社会风尚,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重视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集聚优质兵源提供了扎实基础。

    突出征兵措施

    依法征兵是确保新兵质量的关键。严格政策规定,是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新华街道认真贯彻执行《兵役法》等政策法规,对照征兵要求,对适龄青年、在校大学生进行摸排,建立应征青年信息登记台账,准确掌握符合应征条件人员的基本信息,坚持把保障兵源质量贯穿于征兵工作全过程,切实查清摸准应征对象参军意愿、政治品质、现实表现等重要信息。至目前,辖区内18周岁男性青年户籍人口518人,完成登记人员518人,登记率达到100%,全面完成登记任务,为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新华街道以对党、对人民、对军队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认清肩负的责任,尽职尽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好向部队输送人才的第一道关口,卓有成效地做好征兵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春的征兵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新华街道  沈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