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结对共建聚合力 社区义诊惠民生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24 14:02:37

结对共建聚合力 社区义诊惠民生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推进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模式,实现党建融合、工作融合,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挥“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互联互动优势,新华街道花城社区党委于2月19日上午与沙洲尾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一同开展“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呼吸健康”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爱心体检,让居民群众在自家门前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居民提供了免费测血压、血糖、中医体质辨识等、健康咨询、预约老年人体检和宣传高血压、糖尿病、老年人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前来与专家们促膝而谈,咨询生活中的健康问题、疾病预防知识以及养生方面的技巧方法,收获了极强的现实意义。

    活动现场,除了专家们的现场义诊,党员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向居民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指导居民及一些老年人自我预防及自我保健的生活小常识。同时,现场还有主任医生给居民们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不仅知道了怎么保养自己,也知道了相关疾病的症状和治疗办法。

    居民黄大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居民的关心,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了解到了很多养生健康知识,感谢你们的分享。”还有居民刘阿姨表示:“这类义诊活动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有意义,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又了解到了一些自己的身体情况,希望日后能继续开展这类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既增加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又普及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下一步,新华街道花城社区党委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引导党建联盟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建设、管理和服务,为社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新华街道  欧燕珍  唐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