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邻里欢聚闹元宵 党群团圆促和谐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1 10:03:47

邻里欢聚闹元宵 党群团圆促和谐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元宵佳节期间,新华街道依托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猜灯谜、包汤圆、做花灯,党员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猜灯谜 传递红色文化

    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一个节目,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灯结彩,高高低低悬挂了许许多多妙趣横生、老少皆宜的谜语,一个个灯谜妙趣横生、寓意深刻,包含了党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节日习俗、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等知识,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猜对谜底居民赢得了大家的热烈鼓掌,社区还准备了奖品,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这种寓教于乐的猜灯谜形式,让居民们耳目一新。老党员王爷爷激动地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社区举行这个党史灯谜很有意义,让老百姓知道我们党这一百年来的历程实在是不容易。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送元宵 党群凝聚暖人心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围坐一桌,包馅、搓圆、下锅,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转眼间,一个个圆润的汤圆就在大家的灵巧双手中完美呈现!热腾腾的汤圆拉近了邻里的距离,饱含浓浓的情意。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困难党员、高龄独居老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及慰问品。每到一户他们接过“爱心”汤圆都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照顾,这是我们节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做花灯 传统项目少不了

    元宵节晒花灯是中国民间传统,在这一天,人们制作花灯,点亮花灯以示庆贺。五祖路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介绍了花灯文化并和孩子们一起制作花灯,一盏盏小花灯传承了元宵民俗。孩子们动手动脑,在品味了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 “和谐团圆”“家国情怀”融入血液,树立文化自信。

 


 (新华街道  沈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