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三月学雷锋 情暖老人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5 17:03:09

三月学雷锋 情暖老人心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辖区党员干部站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推动辖区党员群众道德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芙蓉东社区党委与社区驻点单位武江区司法信访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独居老人”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初春季节,风呼呼地刮着,但再大的风也挡不住社区党员志愿者遵循雷锋足迹前进的脚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了社区独居老人家中。在为独居老人送去生活用品的同时,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老人的心坎上。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并告诉老人只要有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解决。除常规的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去党史知识、普及安全卫生防护小知识。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有的陪老人热情地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的,掸去桌上的灰尘、清洁厨房的油烟;有的为老人揉揉肩捶捶背;有的教老人如何使用微信,用手机“学习强国”APP学习党史知识。面对志愿者的关怀和帮助,老人表示非常感谢。

    下一阶段,新华街道芙蓉东社区党委将持续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理论宣讲、法律咨询、科学普及、社会慈善、文化体育等系列志愿服务,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争做文明有礼新人,共建文明和谐家园”的浓厚氛围。

 


 (新华街芙蓉东社区  肖少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