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奏响三月主旋律启航雷锋新时代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8 16:03:22

奏响三月主旋律启航雷锋新时代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华街道各社区掀起了一轮学雷锋热潮,社区“两委”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纷纷参与到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慰问帮扶、义剪义修等多种服务项目中,各项为民服务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

    奏响“事迹宣传曲”营造好氛围。新华街道积极利用墙体图版、宣传海报展示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加深居民对雷锋同志的了解,广泛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LED显示屏播放“学雷锋”宣传标语,做到抬头可见、举目可观,线上传播“学雷锋”精神,定期推送辖区好人事迹、展示学雷锋志愿活动风采。氛围营造如同一颗种子,使雷锋精神更深入人心,化为行动。

    奏响“志愿服务曲”做实好活动。花城社区党委开展“我志愿·我奉献·雷锋精神入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沙洲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志愿团队提供测血压等义诊服务;社区驻点法律援助律师为社区妇女进行妇女维权法律法规义务咨询;社区志愿者团队为居民群众义务理发;碧水花城物业服务中心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小家电维修服务。

    芙蓉东社区党委与武江区司法信访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关爱独居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除常规的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去党史知识、普及安全卫生防护小知识。

    五祖路社区党委联合爱尔眼科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民惠民 雷锋行动真情真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送去义剪、视力检查等志愿服务。

    沙洲社区联合市、区民政局等共建单位开展“情暖三月 温暖相伴”关爱困境长者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困境长者送去生活慰问品,志愿者们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告诉老人只要有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奏响“雷锋传承曲”传递好精神。新华街道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活动,张贴倡议书,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进一步扩大辖区志愿服务队伍,做大做实做精志愿服务。雷锋精神传承还延伸到工作方面,在街道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备专门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提供业务办理指导、生活难题解决、文化活动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新华街道将进一步搭建好、运作好各类共建共享平台,邀请共建单位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以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行动,直接面对面的服务居民,将志愿服务融入到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新华街道  沈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