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新华街道:献礼建党百年,绽放巾帼风采各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9 10:03:15

新华街道:献礼建党百年,绽放巾帼风采

各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6.jpg

  

    献礼建党百年,绽放巾帼风采。为弘扬文明和谐新风尚,持续深化妇女政治思想引领,团结带领街道广大妇女为各项工作贡献巾帼力量,新华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乳韶、利民社区联合开展“党建引领 花漾巾帼”艺术插花活动,芙蓉东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巾帼心向党 花漾润生活”花艺活动。

    活动邀请资深花艺师上台献讲,为辖区妇女同胞讲授花艺知识,每一盆作品均展现大家对美的理解、对插花艺术的独特感受和对幸福生活的感悟。一位女同胞说道:“这次活动不仅使我们在节日里获得知识,也让大家身心得到放松。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想把这束鲜花献给党,献给我们的国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同时还组织大家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预防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服务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让辖区妇女学法、知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巾帼学党史,巧手展风采

    沙洲社区开展“尽‘扇’尽‘美’巧手绘制团扇”活动,手工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团扇的起源和历史,之后给大家讲解制作时该如何构图、粘贴永生花以及注意事项等。遇到不懂的问题,大家主动向老师请教,或相互交流,互相帮忙,一把把绘制精美的团扇在妇女姐妹们的手中悄然完成,烘托出浓浓的学习氛围和满满的幸福味道。

    制作完团扇,现场还进行了党史有奖问答,大家认真思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踊跃回答着每一道题,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建文化盛宴。参加活动的李阿姨激动地说道:“谢谢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也多学会了一门手艺,把我们的传统文化继续发扬下去”。

    颂祖国河山 唱巾帼之美

    五祖路社区以“党建+商圈”为抓手,联合世纪新城物业公司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朗诵比赛活动,以歌颂祖国、感恩亲情、赞美劳动妇女等美好生活为主要内容,参赛居民以最真挚的情感和饱含激情的诵读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叹、对巾帼风貌进行了颂扬,在优美隽永的字里行间升华了女同胞们的情感、陶冶了女同胞们的情操,最后在欢乐的游园活动中落下帷幕。

    节日送真情 巾帼暖人心

    芙蓉北、工业中社区开展“关爱妇女 温暖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贫困妇女送去牛奶、油、米等生活必需品以及节日的祝福。社区妇联干部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众身边,拉近了“娘家人”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让贫困妇女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同时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契机,携辖区妇女同胞观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幽默的对话、搞笑的情节,让我们捧腹大笑;无法弥补的遗憾、来不及的悔恨,让我们热泪盈眶。我们不仅仅希望大家能向母亲说声“你好”,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对亲情有更深的感悟。在生活上多陪伴父母,趁父母年华未老,不让子女的爱迟到。在工作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党组织发展、社区建设贡献力量。”芙蓉北社区党委书记眼眶湿润着说道。

    对特殊困境家庭妇女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送去牛奶、大米等物资。

    柔肩担日月,家国共情怀。新华街道将持续深化“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引领全街广大妇女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再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华街  沈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