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投身绿色军营 筑梦无悔青春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8-31 16:08:18

投身绿色军营 筑梦无悔青春


周笃恺的各种荣誉奖章及证书_副本.jpg


惠民街道工作人员在张锋豪家中开展家访工作_副本.jpg


惠民街道工作人员在周千翔家中开展家访工作_副本.jpg

  

    随着金秋九月的来临,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已基本接近尾声。惠民街道经过过去几个月的宣传引导,吸引了众多适龄青年和大学生报名应征入伍,并最终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目前全街已有17名应征青年进入到了役前教育阶段,离绿色军营仅“一步之遥”。在此次的秋季征兵过程中,惠民街道武装部也发现了许多动人的、与军人有关的故事。

    孙承爷志续忠魂  初心不改献国防  

    “您好,我叫周千翔,想应征入伍。今天过来是想了解一下报名参军需要提交哪些资料及注意的事项。”一个月前,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满怀热情地走进惠民街道武装部办公室。

    周千翔是一名高三应届毕业生,当他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他毅然地选择了报名参军。在征兵家访时,街道工作人员才了解到,周千翔想要参军,其实是受到他爷爷的影响。

    据了解,周千翔的爷爷周笃恺是一名复员老兵,年轻时曾在长沙某高级工程兵校练习营服役,是一名机枪手。1956年4月,西藏自治区筹委会成立,中共中央委派以陈毅副总理为首的中央代表团进藏祝贺,周笃恺被组织选拔为中央代表团工作人员。周千翔告诉工作人员,自己小时候总喜欢缠着爷爷,听他讲述那动人心魄的军营故事。从那时起,他在爷爷的潜移默化中,对军营生活和军人的向往已深深扎根于他的心中,梦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为了顺利通过体检关,周千翔特意为自己安排了详细的锻炼时间表,长期坚持体育锻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希望能够通过祖国的挑选,早日实现军营理想。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周千翔通过了资格审核、体检、政审等考核,顺利地进入到了役前训练阶段。

    传承优良家风  重走父亲军旅

    20岁的张锋豪是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他的爸爸是一名转业军人。“不吃苦哪能成才,在部队的‘大熔炉’里更能锻炼人的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张锋豪的爸爸总是这样对他说。

    尽管工作很忙,但张锋豪的爸爸并未缺席他的童年,随着张锋豪的渐渐长大,他的爸爸常常给自己灌输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思想。也许是受父亲的影响和家庭军人家风的熏陶,张锋豪也想在火热的军营中得到锻炼。他说:“小时候常常听父亲讲军营的故事,那时候自己就好奇,军营究竟是什么样子的,想走一走父亲走过的路,为国防事业尽一份力量。”今年6月份,他将自己想当兵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得到了家人,尤其是父亲的大力支持,并鼓励他去部队好好锻炼。“自古英雄多磨难,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在军队的大熔炉里锻炼成一块保家卫国的好钢。”张锋豪坚定地说道。

    除了像周千翔、张锋豪这样受军人家庭熏陶而参军入伍的青年外,还有不少有志青年从小便立志成为一名军人。其中不乏青年在2020年征兵的时候便已报名入伍,但最终却因身体问题,未能通过筛选。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他们通过加强身体锻炼、改善饮食习惯,进行视力矫正手术等进行自我提升。

    今年,有小部分二次报名入伍的青年,经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也顺利通过了体检关,进入到了下一个环节。在此,祝愿这些有志青年都能圆梦军绿。



 (惠民街  刘永久  邓杰  黄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