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救助活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9-02 16:09:20

西河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救助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一份关爱,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西河镇公共服务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今年8月,临近开学之际,西河镇公共服务办、田心村委会联合海邻社工对田心村留守儿童进行了救助,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

    此次救助对象是一名十三岁女孩,西河学校小学部学生,女孩的父母均为田心村村民,父亲长期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务农,由于长期缺少父亲陪伴,母亲也缺少管教,长期的家庭教育缺失导致女孩性格叛逆,自制能力差,无心向学,小学五、六年级基本处于请假状态。

    8月中旬,西河镇公共服务办接到武江区民政局通知,在上海市浦东区发现这名女孩,由于她独自一人在上海时,被上海市唐镇派出所民警发现,并被送入上海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经联系该女孩父母,称由于其家庭经济困难,母亲未出过远门,父亲打工又没办法请假,家庭无能力到上海将其接回。了解到这种情况后,镇委镇政府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召集公共服务办及村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如何接回该女孩进行了紧急商议。经协商确定由村委派一人与女孩母亲一同前往,产生费用全部由村委会负责,后经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沟通联系,顺利从上海市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将该名女孩接回家中。

    女孩回到家中后,镇公共服务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海邻社工,到女孩家中对女孩进行心理沟通与疏导,鼓励她增强自信心,重返校园,并互加微信,叮嘱她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社工姐姐,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9月1日为开学日,通过多方努力,小女孩终于重返校园,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状况,努力使辖区留守儿童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切实把党的关怀与组织的温暖送到孩子们的身边,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能够同享快乐时光,并进一步增强她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西河镇  熊芹芹  林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