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帮扶干部送鸡苗 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9-02 17:09:42

帮扶干部送鸡苗 乡村振兴添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90217461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74620.jpg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户返贫致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9月1日上午,驻龙归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连同龙归镇农办根据上一年度脱贫户的实际需求,开展了“入户送鸡苗”的产业项目帮扶工作,为脱贫户实现增收提供助力和保障。

    当天一大早,驻龙归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与镇农办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到龙归镇凤田村、奇石村、龙归村,为有养鸡需求的3户脱贫户分别送去价值1000余元的鸡苗和饲料。帮扶现场,工作队成员们一边为脱贫户发放鸡苗,一边叮嘱养鸡注意事项、圈养消毒、病疫防治等养殖常识,帮助提高鸡苗成活率。脱贫户看到工作队送来的鸡苗高兴不已,激动地说道:“感谢工作队,不喊口号,只办实事,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谋福利呀!”“感谢党和政府,今天领了鸡苗,我一定把这些鸡仔养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期望”

    龙归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党支部书记黄镇邦表示:自我省驻镇帮镇扶村的号角吹响以来,驻镇帮扶工作队已紧锣密鼓地进驻我省各地乡镇。龙归镇帮扶工作队自进驻龙归镇以来,积极响应号召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并与镇委镇政府、镇农办研究乡村振兴帮扶方案,从帮扶方式、帮扶广度和深度等方面全面梳理下一步帮扶工作。从“授之以鱼”到“授之以渔”的方式转变,此次活动以产业帮扶的方式,打造乡村振兴帮扶“造血”工程,是驻龙归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践行初心使命、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行动和积极探索,充分调动了脱贫户发展养殖产业的积极性,拓宽了增收渠道,改善自身生活状况,以点带面从而带动更多的村民改变观念,不再是以前等、靠、要思想,而是依靠勤劳双手积极主动去自强致富,创建美好生活。

 


 (驻龙归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刘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