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以社区党建为引领 在“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党性——东岗岭社区认领微心愿 解决居民房屋渗水问题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9-06 16:09:36

以社区党建为引领  在“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党性

——东岗岭社区认领微心愿 解决居民房屋渗水问题


图片1.jpg


图片2.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岗岭社区始终坚持以社区党建为引领,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党性,力争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近日,惠民街道东岗岭社区工作人员外出工作时收到华安楼2栋603房的吴叔反映,称703房厕所渗水导致自家房屋的墙体出现开裂、漏水现象。接到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确认吴叔反映的情况属实。

    为顺利解决该问题,东岗岭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了703房的屋主植阿姨。据了解,植阿姨现年65岁,早年丧偶,与儿子2人居住在华安楼703房。母子两人均身患残疾,无行为劳动能力,主要生活来源于植阿姨的基本退休金。三年前,武江区残联考虑到植阿姨母子二人行动不便,于是将植阿姨家中的蹲厕改为坐厕,以缓解他们行动不便带来的困扰。

    由于华安楼属于2000年以前建筑,楼龄较长,楼体老旧,下水管道排污系统使用年限过久,排污水效果大大降低。加之,植阿姨家的厕所,三年前改装时未充分考虑到排水、渗水问题,导致出现渗水现象。长时间的渗水,致使楼下603住户吴叔家的天花板大面积的浸湿,出现粉刷体掉落情况,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

    了解到该情况后,东岗岭社区党委也联系了武江区残联,希望武江区残联能联系原施工单位进行修缮。但由于703的厕所改造已过质保期,如需修缮需要住户自费才能完成,然而植阿姨一家根本无力支付维修费用。

    东岗岭社区党委深知,厕所天花板漏水问题是吴叔亟待解决的“心愿”,而植阿姨家的经济条件也支付不了相关的维修费用。面对这种情况,经社区党委成员讨论决定,拟向上级部门申请部分相关工作经费,用于帮助植阿姨修缮家中的厕所,解决渗水问题,实现吴叔的“心愿”。经惠民街道党工委同意以及施工人员的及时维修,最终于8月27日完成了修缮工作,彻底解决了植阿姨家的厕所漏水问题,实现了吴叔的“微心愿”。

    接下来,东岗岭社区将持续认领群众“微心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小事”,做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惠民街  刘永久  罗薇君  陈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