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突出党建引领 西河镇全方位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9-08 16:09:01

突出党建引领  西河镇全方位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了夯实疫情防控成果,扎实稳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镇党委、政府全面统筹部署,积极对接区直单位,全方位提高辖区市民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的覆盖率。为做好60岁以上长者疫苗接种工作,西河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的问题,镇党委多次组织专车到辖区村委进行疫苗接种。

    9月6日,西河镇开展为北片村60岁以上长者专车接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 上午7点整,镇卫生院疫苗接种各岗位工作人员早已做好接种和专车接送长者准备工作。待车辆到达黄塱村委时,已经有很多老人在排队等候专车接送,经过日常的宣传,群众对疫苗接种认识得到普遍提高,在接到通知后大多数老人积极主动前来接种。

    在接种现场,镇村党员干部负责登记身份证信息,卫生院工作人员负责为老人量血压,两边同时进行,秩序井然有序。在接种现场,一位高龄老人引起了党员干部的注意,经询问为黄塱村村民,现已90岁高龄,经过医务人员询问健康史及血压监测后,老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经过30分钟的留观,未出现不良反应。 另一边,党员志愿者时刻观察接种动态,确保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现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下,实现群体免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尽快实行全员接种,全体免疫是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抓手。

    下一步,西河镇继续强抓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党员志愿者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服务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有力阻断病毒传播,加快建立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红色防线”。

  


(西河镇  胡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