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西河镇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9-10 17:09:59

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西河镇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9月7日-9日,西河镇党委组织举办了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各基本党支部发展对象共25人参加了学习培训。镇党委副书记王莉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提高认识 端正动机 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等。培训结束前,设置结业考试,充分巩固学习内容、检验培训成果,切实抓好“思想入党第一课”。

    加强理论武装。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采取专题讲解、政策解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课堂教学。使全体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此外,镇党委以“提高认识、端正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主题,端正了全体学员的入党动机,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加强自主学习。在进行专题教学以理论武装自身的同时,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导读”的专题讲解,西河镇党委还组织了全体学员对本次专题教学进行深度的自主学习,以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党员基本权利和义务,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加强党史学习。全体学员前往重阳镇西水暴动旧址展览馆、欧日章故居、紫薇炮楼进行了现场教学,推动全体学员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整体觉悟及党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理解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格。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党规党纪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力争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西河镇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