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新征程展现新担当 微心愿绘就同心圆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09-10 11:09:52

新征程展现新担当  微心愿绘就同心圆


惠民街道黄田坝社区党委对梁时学同志进行探访并送上学习书籍.jpg


惠民街道黄田坝社区党委对张淑华同志进行慰问.jpg


武江北社区主要负责人到辖区派出所查询邓老的相关资料.jpg

  

    今年以来,惠民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持续深入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街道各办所、各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积极认领群众微心愿,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群众微心愿绘就党群同心圆。

    以脚步丈量初心 零距离搭建连心桥

    8月初,惠民街道黄田坝社区党委对辖区内的党员开展“党员大走访”,及时了解辖区党员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用心倾听党员的心声,用情为党员办实事。在此次的走访过程中,黄田坝社区党委发现有个别老党员在生活和学习上存在一定的困难,这些同志也希望党组织能给予帮助。黄田坝社区党委立即开展慰问和送学上门服务。

    张某华,今年76岁,企业退休老党员。去年12月份,她的党组织关系转入到了黄田坝社区党委下辖党支部。在之前的走访中,黄田坝社区了解到张淑华目前一个人居住,其曾患癌症和多种疾病,行动严重不便,现在每天需靠药物维持身体。加上其爱人最近因病突然离世,给她造成极大的心理打击。8月底,黄田坝社区党委对张淑华同志再次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她的身体、生活状况,用心倾听她的所思所盼,并送上慰问金,给她带去了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她能乐观、健康的生活。

    梁某学,今年70岁,也是企业退休老党员,目前也是一个人居住。黄田坝社区党委近日了解到,梁时学近期在粤北人民医院做了心脏支架手术,身体虚弱,家中又没人照料。得知这个情况后,黄田坝社区党委及时到其家中探访,详细询问他的身体恢复状况;同时,叮嘱他如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助的,要及时向组织反映,组织会尽可能帮助他排忧解难。另外,考虑到梁某学身体还在恢复当中,行动不便,不方便参加组织学习,黄田坝社区党委特意为其送上学习书籍,丰富他的精神生活。

    用实干彰显担当 微心愿绘就同心圆

    七月中旬,一位八旬老人来到武江北社区寻求帮助,希望社区帮忙找回党组织关系。据该名老人描述,他姓邓,今年82岁,于196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于2002年10月原单位破产、解体、转制等原因,导致他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党员关系。加上,邓老近期又丢失了自己老伴的死亡证明,无法开具计生证明,没有计生证明便无法找回自己的党员关系。为这事,邓老近段时间茶饭不思,睡不着觉,精神不佳。因此,邓老来到武江北社区,想通过社区的力量找回自己的党员关系,从而在有生之年领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针对邓老的情况,武江北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本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为办民实事的不竭动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经邓老授权委托社区,武江北社区主要负责人亲自带上邓老的委托书到武江区就业服务管理局查询党员档案,并及时联系辖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协助开具邓老妻子的死亡证明。经过一个多月的办理,最终在就业服务管理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的协助下,成功帮助邓老找到了他的党员关系,并成功帮助他办理了党员关系转入到武江北社区党委下辖党支部手续。

    9月8日,武江北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探访邓老,告知其党员关系已找到,并已成功转入到了武江北社区党委下辖党支部,并对其表示欢迎,希望邓老能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种活动。得知找到了组织,邓老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激动之情。

    在新的征程上,惠民街道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用群众微心愿绘就党群幸福同心圆。

 


 (惠民街  刘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