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推进“两新”组织团支部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12-27 16:12:04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团员青年的活力,西河镇党委坚持党建带团建,秉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理念,以辖区内“两新”组织为对象,积极探索具备条件的企业组建团支部,探索青年团员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

    西河镇牢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使命,根据“命脉工程”要求,通过联合各村对辖区内28家非公有制企业展开调研,积极主动联系企业老板、摸查团员人数,最终筛选出两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其中韶关市炬荣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共有14名团员,云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有3名团员。党委组织委员亲自到企业与负责人沟通,指导企业建立团支部。经过前期筹备、组织,11月19日韶关市炬荣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团支部正式成立,这是西河镇首个非公领域团支部,实现了西河镇两新组织团支部零的突破,也是武江区团组织首次向快递行业延伸、深入推进“命脉工程”的有力举措。此后,西河镇继续紧抓基层团组织建设,于12月24日成立云畅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这标志着西河镇基层团建在“两新”组织中扎实建立落脚点,基层团建工作进一步延伸,为西河镇凝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青年、加强青年队伍的监督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年人才不仅是企业的财富,也是推动西河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西河镇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团镇委的指导,狠抓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激发团员青年在企业经营中的干事热情,充分发挥出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西河镇  罗雨霓  赖心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