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联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庆元旦、迎新年”大扫除行动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12-27 16:12:06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庆元旦、迎新年”大扫除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广大群众在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氛围中喜迎新春佳节,12月26日,西联镇组织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共计150余人,深入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镇党委统筹安排工作网格,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网格人员在各自负责地段细化分工,做到包干落实,职责到人,确保工作到位不留死角。镇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亲自上阵,全面下沉到挂点村开展实地指导,并带头动手清洁卫生,激发各村参与行动的积极性。

    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发挥各村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村民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及周边卫生,一同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清扫过程中,积极劝导商铺经营者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不要在人行道、街道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内摆放商品和物品。

    结合行动,温暖慰问。镇领导、干部深入低保困难户家中走访,面对面地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教育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细心查看低保困难户家里是否有冬季御寒衣物,并送上防寒保暖慰问品。

 


 (西联镇  何钰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