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从“心”入党 把好党员“入口关”--2021年韶关市武江区西联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1-12-31 17:12:05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在西联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2021年12月28日上午,韶关市武江区西联镇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为期3天的培训班在武江区委党校(龙归粮仓)正式开班,西联镇共21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从党员发展对象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出发,通过学习微党课:《端正入党动机、努力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进一步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的意义,不但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韶关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田千山、韶关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张天海、仁化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肖秀蓉前来授课,分别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从苦难到辉煌--中国共产党如何走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专题学习,重点讲述了党的性质、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和纪律、党的发展历程等方面内容,让党员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从“心”入党。让学员更系统地了解党的历史、指导思想、党的制度等,进一步启发学员对“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应该怎么做”的思考。

    为进一步巩固集中培训学习效果,本次培训除专家授课、观看《建党伟业》电影外,还有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促进学与思相结合。座谈会上每个人就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等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培训班学员们分成三个小组开展党章、党史知识竞答,在热火朝天的竞答中调动起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座谈会的最后大家共唱红歌提升了班集体凝聚力。

    为进一步增进党员发展对象对培训内容的有效吸收,检验开展此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12月30日下午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理论测试,本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既帮助我们校准了入党动机,又指明了努力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今后要以更高的素质、更广的视野、更强的本领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争取早日迈入党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西联镇党建办  黄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