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红色新阵地来了!新华街道五祖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揭牌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1-05 16:01:03

微信图片_20220105162609.jpg


微信图片_20220105162613.jpg


    近日,新华街道五祖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办公场所举行揭幕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沈中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丘细琼,以及社区“大党委”结对共建单位核工业(广东)矿冶局副局长廖德攀,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吴晓洪,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朱旭东等出席揭幕仪式。

    五祖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址位于体育东路3号御和苑H栋首层,新华街道党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加快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化实体化建设,切实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将五祖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除满足群众日常办事需求外,还拥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画室、妇女儿童之家、人大联络站、居民议事堂、党校分教点、退役军人联络室、武装部联络室等各类服务群众项目集于一体的大型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办事环境还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的贴心服务平台。新办公场所启用后,五祖路社区党委将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完善服务功能,搭建好促进社区党委和党员群众之间的交流平台。

    揭幕仪式后,黄艺坤听取了五祖路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结对共建项目进展情况等主要党建工作,他指出,社区“大党委”是统筹推进社区范围内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城市发展的议事协调机构,并向五祖路社区“大党委”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创新理念,紧扣群众需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二是要强化统筹,整体谋划,加强与共建单位的联络和沟通,积极探索开放式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形成区域党建工作共同体;三是要大力倡导兼职委员积极发挥好本单位职能作用参与社区治理,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在新的一年,新华街道“大工委”及社区“大党委”以更饱满的精神积极探索区域化大党建新思路,充分整合利用各方阵地和资源,把城市基层党建做出特色、做出成效,打造独具新华特色的多元治理共同体,为武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华街  林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