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党员互助金,温暖党员心——西河镇开展春节前困难党员走访慰问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1-20 15:01:16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进一步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积极营造浓厚党内关怀关心、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让老党员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照顾。2022年1月18日至19日,西河镇党委书记吴韶华、镇长叶贤治、党委组织委员张小英到辖属村委走访慰问,为辖区的困难老党员带去党员互助金,让他们过个好年、过个幸福年。

    此次走访慰问的七名困难党员均年老体弱多病,有的甚至常年生病卧床。他们大多都是没有经济收入,但却负担着昂贵的医疗花销费用,生活困难。西河镇党委、政府时刻惦记着他们,力图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祝福送到他们心坎上。“我今年89岁了,1955年入的党,进入党组织已经60多年了,党组织一直都这么重视、关心我,经常来走访慰问,真的很感谢。”什石园村老党员侯叔感动地说。

    黄塱村的林阿姨年近90岁,因骨折卧床半年了,无法行走和生活自理。镇党委书记吴韶华看到此景,关切地询问林阿姨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情况、存在的困难等,叮嘱林阿姨的家人要照顾好老人,有困难及时向村党支部和镇党委反映。

    “我们给出的不仅仅是一笔慰问金,更重要的是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同志间的帮助,让互助金成为‘及时雨’,惠及广大困难党员。”党委书记吴韶华表示将持续关注着辖区内困难党员、老党员的情况,切实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

    下一步,西河镇党委将继续开展党内关爱,持续做好困难党员、老党员的跟踪关怀。同时,对于互助金、慰问金等济困资金,坚决专款专用、专账管理,自觉接受各级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切实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西河镇  赖心彤  罗雨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