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区领导到西河镇调研座谈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10 16:02:25

图片1.jpg


    2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副区长龚映韶一行到西河镇就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座谈。西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西河镇主要领导围绕镇域乡村振兴五年规划、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打擂比武和今后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王友华、龚映韶对该镇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接下来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不能只是简单的提升村容村貌,还要结合自身特色打造精品农业,提高产业自给能力。要在符合区委区政府规划布局的前提下,通过招商引资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来带动产业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打造“一村一品牌”精品农业的同时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乡风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会议要求,西河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根据不同行政村的基础条件分别制定工作方案。在思路定位上,要处理好“统领全局”和“工作切口”的关系:善于从“小切口”进行突破,持续做大做强西河精品农业;始终从“大局面”宏观把控,将自身的亮点特色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紧紧抓住“西河-重阳”精品线路,立足农业资源和气候适宜优势,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西河。

  


(西河镇  陈进辉  周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