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总结成绩鼓干劲 开启奋斗新篇章——西河镇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2-17 15:02:18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2月16日下午,西河镇召开2021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吴韶华主持,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属各党(总)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镇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区委编办综合股股长刘璇到会指导。

    会上,镇属各党(总)支部书记围绕自己作为第一责任人,如何抓好党的建设、队伍管理、组织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依次向镇党委作汇报,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直面存在问题,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各党(总)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和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后,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对各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吴韶华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各支部的述职报告很务实,既总结了过去,提升了亮点,也指出了不足,同时明确了发展方向。各支部书记较好地履行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各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对照党建工作高标准高要求,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他强调:各支部书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优势,充分发挥核心领导的作用;三是要突出服务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使党支部工作更加贴近党员群众的思想;四是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疏通党员“出口关”,切实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本次西河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一场经验分享会,也是一场动员部署会。此次会议增进了各党(总)支部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各党(总)支部之间的凝聚力,明确了西河镇基层党建今后的发展方向,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作为各党(总)支部不断努力的目标。

  


(西河镇  赖心彤  罗雨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