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人大改进代表建议(意见)交办方法推动人大工作办出实效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2-21 15:02:18

图片1.jpg

  

    近日,西河镇召开了代表建议(意见)交办工作会议,根据2020年9月29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最新修订的《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依法将建议(意见)交承办部门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

    会议上镇人大主席李毅指出: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需要各位的共同努力、共同协助。西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过程中,全体代表紧紧围绕西河镇民生、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积极为西河镇全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共提出建议(意见)16件,涉及基础建设、村干部待遇、环境卫生、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事项。镇人大办根据镇各部门职责分工,将16件代表建议(意见)以书面形式交各有关部门办理。各承办部门根据部门工作实际,分阶段做好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工作,通过采取走访、座谈、信函、电话等方式,主动向代表们介绍情况,听取代表意见,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具体想法和要求,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办法和措施。

    镇党委书记吴韶华要求:各承办部门要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真正把办理代表建议(意见)作为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方式,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途径,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各分管领导班子负总责,部门责任人具体抓,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使西河镇人大落实代表建议(意见)工作办出实效、办出水平,为西河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西河镇  黄惠梅  廖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