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召开2022年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2-28 16:02:34

图片1.jpg


图片2.jpg


    2月25日下午,西河镇召开2022年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及省、市、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获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西河镇主要领导、镇统计工作人员、各村统计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以及广东省的第十三次党代会,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统计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统计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将统计工作中的“十三个不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护航统计质量生命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统计工作,及时摈弃惯性思维和麻木思想,高质量完成区委区政府布置的调查任务。二是要锲而不舍加强基础,定期安排村统计员开展业务培训,及时巩固和更新统计相关知识,推动统计工作高效开展。三是要深入推进统计队伍建设,严格落实统计资料归档制度,不断打造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为武江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西河镇  陈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