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凝心聚力担使命,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西河镇学习贯彻武江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3-16 10:03:09

图片1.jpg


图片2.jpg



    3月14日上午,西河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和武江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2021年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22年组织工作任务。西河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共2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西河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抓好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顺利完成镇村两级换届工作,用好“四个定期”强抓“头雁”工程和擦亮“青苗”后备干部品牌,率先完成村“两委”干部人事档案“一人一档”提级管理。加强阵地建设,在红星村和向阳村打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建示范点,持续推进村小组党群服务室建设,着力打造“5分钟党群服务圈”。

    会议要求:全镇各基层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武江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要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效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同时,要下好“引才用才育才”三步棋,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镇组工干部要不断提升能力、提改作风、提质效能、提优形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2年,西河镇全镇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为契机,主动作为,凝神聚力,激活基层党建活力,为武江区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河镇  刘畅  张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