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疫“路护航,守住血透患者生命线”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3-18 14:03:14


    3月16日,惠民街道应急值班室接到辖区惠民北社区一居民的求助电话。该居民称,其母亲今年64岁,因尿毒症的原因,当天需要做血透治疗,但其母亲(黄女士)的健康码是“黄码”,无法在预约时间内进入医院完成血透治疗。由于当前各医院核酸检测点人数太多,自己母亲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故希望街道能协助完成核酸采集,让健康码及时变“绿”。

    惠民街道接到居民求助后,立即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同时安排社区干部与该居民、附近医院取得联系。后经多方协调,惠民北社区干部及时帮助黄女士在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完成了核酸采集事宜。当天下午4点,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黄女士的健康码成功转“绿”,街道和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将黄女士送至粤北人民医院进行血透治疗。

    黄女士做完治疗返回家中后,惠民街道工作人员带上慰问品及时上门慰问黄女士,并询问其目前的身体状况。黄女士儿子说:“我母亲身体特别差,每周必须要做三次血透,否则就会有生命危险。这次如果没有及时做上血透,后果我都不敢想象,不过还好有你们的帮助。感谢你们,也感谢医院的医生、护士们。”

    面对着生命与责任,惠民街道及各有关单位的干部积极作为,为特殊患者“疫”路护航,牢牢守住生命底线,小小举动却体现大爱,让善美韶城的底色更浓,更有温度。

 


 (惠民街道  刘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