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暖心!西河镇的抗“疫”故事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3-22 16:03:15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3月15日武江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武江区辖属镇、村党员干部接到命令后纷纷到岗到位,穿上志愿者服,以最快速度奔赴各个防疫值守点。“糖寮高速路口值守人员已到位!”“沙洲尾防控点值守人员已到位!”“村委防疫点值守人员已到位!”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点点滴滴的行动,清晰的是逆风而行的坚定背影。


1.jpg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说到防疫,也许更多人关注的是冲在一线的“大白”和志愿者们,却鲜有人关注到“防疫数据组”这一群体。她们虽不用到“一线”防疫,但却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守护者”。“防疫数据组”的主要工作是每天核对上级推送的防疫数据,将其分类后转给各村的防疫“三人小组”(即: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督促其立即上门核查并收集数据,若核实出现粤康码和行程卡异常等情况则立刻采取紧急对应措施(如居家隔离、送集中隔离),最后再将数据汇总上报。


微信图片_20220322163831.jpg


    “数据多的时候,凌晨两点多都还在对着电脑比对表格,打着电话通知三人小组上门”“长时间对着电脑,眼花了、脖子也痛了,经常熬夜脸上还长了许多痘痘,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只有我们这里效率高了才不会耽误下一步处理的时间”西河镇“防疫数据组”的同事说到。

    办公室是她们的战场,电脑手机是她们的武器,高效是她们的追求,防疫是她们的责任,哪怕不站在光里,她们也是战“疫”的英雄。


共同抗疫

“大白”遇上“红马甲”


微信图片_20220322163835.jpg

  

    热情的红色与圣洁的白色组成了抗“疫”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见到大白的出现,就感觉到安心”,“有问题、有需要帮助就去找穿着红色衣服的志愿者,他们会帮忙处理”核酸检验现场市民说到。

    除了给市民带来安心以外,并肩抗“疫”的日子也让“大白”和“小红”们产生了深厚的友谊。“一起合照呀,我们的战友!”大规模核酸检验结束后,来自新丰的“大白”们热情的邀请着西河镇的“小红”们合照,用照片记录下双方共同作战的友谊,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约定等疫情好转后,春暖花开时,一起欣赏韶城美景。



(西河镇  陈晓妍  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