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政务动态·热点聚焦·便民资讯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5 16:03:06


西河镇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624_副本.jpg


    为加快推进西河镇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23日,西河卫生院开设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为辖区内老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近日降雨降温,考虑到很多老人家行动不便,镇村干部主动接送辖区老年人接种疫苗,为老人家送上暖心的服务。镇主要负责同志到现场查看疫苗接种情况,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稳步开展。

    在短短一日的时间,全镇动员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共计514人,健康状况满足接种条件315人,其中第一针194人,第二针60人,第三针同源加强12人,序贯加强49人。下一步,西河镇将持续推进老年人接种工作,不断优化接种服务,安全有序地为老年人提供接种服务。加强政策宣传,向老年人及其家属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适龄人群加强针接种率,共同筑起防疫大堤。

 


 (西河镇  陈进辉)



江湾镇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635_副本.jpg

  

    3月15日,韶关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江湾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调配力量。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湾镇严把防疫关口,在十里江湾安排干部职工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查码,登记造册,严防疫情输入,同时向辖区村民宣传减少流动,不给城区核酸检测工作添堵。

    筑牢“宣传网”,思想认识到位。发出防疫先锋党员号召令,动员60余名党员干部以发放疫苗接种倡议书等方式不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积极转发“韶关发布”“武江发布”等官方权威信息至辖区各村工作群、微信群,教育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筑牢“安全网”,接种宣传到位。扎实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对照户籍底账,找准目标人群,对辖区所有人员接种情况进行逐人核实,因禁忌症未接种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深挖存量,针对未接种人员逐户上门劝导居民主动接种。

    筑牢“服务网”,为民服务到位。组织30余名民兵在核酸检测点现场引导现场群众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并通知附近住户下楼排队做核酸,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等,针对身体条件允许接种但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车辆接送。江湾镇以“干部动起来、群众少跑腿、防疫有保障”为服务宗旨,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江湾镇  赵春琦)



惠民街道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64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64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655_副本.jpg

  

    3月24日,惠民街道在丹霞大道君临新天地广场玻璃球内增设临时疫苗接种点。

    当天上午,部分居民早早的带着家里老人来到了接种点现场等候接种,各社区也陆续安排专门车辆接60岁以上老人前来接种疫苗。在接种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热情的为老人们填写接种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为老人搬来凳子、打伞遮雨,细微之处尽是无限关怀。

    该临时接种点共分为查验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当老人接种完疫苗之后,留观区还设置了免费身体检查点,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询问身体基本情况,告知注意事项等,志愿者们则为老人送上热水、饼干、牛奶等,让老人及时补充能量。留观时间结束,社区工作人员也及时安排车辆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据统计,当天上午,惠民街道疫苗接种点共接种600余人次,其中200多人完成了第一针的接种,极大的推动了惠民街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工作。接下来的三天,新天地广场临时接种点仍将持续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鼓励身边的老人前往接种疫苗,共同守护最美夕阳红。

  


(惠民街道  刘永久)


新华街道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7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712_副本.jpg


    “打了就踏实了,多亏你们专门来接送我打疫苗!”24日上午,76岁的张阿姨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武江区新津路华泰花园风采长者饭堂临时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暖心的服务让他感动不已。

    近日来,武江区新华街道不断抓实、抓细、抓关键,持续深入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干部会同区直挂点单位干部下沉一线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60岁以上未接种老年居民逐一进行走访宣传,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为方便老人及时接种疫苗,街道开展专车接送服务,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全程陪同协助接种,在接种点为老年接种人员提供专门服务,安排专人做好对接。

    测量血压、询问病史,仔细核查疫苗接种信息,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协助老年人完成健康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等疫苗接种流程,让老人在接种疫苗时安心更暖心,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用心用情,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对于暂时不能接种的老年人,新华街道则进行持续跟踪服务,待条件允许时协助安排接种,同时做好接种后续回访服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新华街道  沈艳)



区人社局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718_副本.jpg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人社局针对全区培训机构教职员工和学员流动性强,极易带来疫情广泛传播风险,立即组织开展全区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区人社局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韶关市嘉源汇人才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韶关市众盛职业培训学校、韶关市西达职业培训学校、瑞达母婴保健服务(韶关)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市心悦职业培训学校、广东明星妈妈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韶关市现代家庭服务职业培训学校、广东华源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培训中心等各类成人技能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引导机构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发动单位员工和60岁以上家属朋友接种疫苗,时刻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

    在全面摸排过程中,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指导机构员工及来访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行程码”并登记信息,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台账。接下来,区人社局将全覆盖指导培训机构排查风险漏洞、补齐短板弱项,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疫防控工作,筑牢共同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

  


(区人社局  欧艳华)



区医疗保障局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722_副本.jpg

  

    针对当前疫情,按照防疫要求,区医保局坚持人民至上,闻令而动、迅速部署、精准施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坚决助力疫情防控,守护人民健康。

    宣讲入心不停步。按照市医保局工作要求,武江区医保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结合日常检查上门宣讲发放“一封信”告知签订服务协议的定点零售药店履行责任义务,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配合区市场监管局做好购退热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同时做好药品、医用耗材供应保障和价格稳定工作。

    精心指导不掉线。武江医保局强化与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作为疫情防控检测哨点的作用,全覆盖检查、复查,规范了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对全区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信息登记不完整、没有测温、扫码等情况,现场责令其立刻整改,对屡次不改的定点零售药店将暂停结算或取消医保定点资格,形成协议管理新措施,筑牢疫情防线。

    连心服务不断档。武江医保局进一步督促定点零售药店切实落实医保便民、利民政策,确保重特大疾病及慢性病患者购药便利。同时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通过扫医保码就可以购药付款,以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既保证服务不间断、质量不降低,又最大程度降低群众购药时感染几率。

  


(区医保局  叶鑫)



区消防救援大队


微信图片_20220325162727_副本.jpg

  

    为全力做好隔离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近日,武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大队宣传员根据隔离场所火灾危险性、消防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常识,并组织参训人员亲自体验,现场操作。最后,大队宣传员再三提醒隔离点负责人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开展模拟灭火逃生演练,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确保防疫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巩固了集中隔离点的安全防线。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力度做好集中隔离点“帮扶指导”服务,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区消防救援大队  丘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