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她是我们身边的抗疫“女战士”!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4-07 15:04:30

微信图片_20220407153047.jpg


微信图片_20220407153053.jpg

  

    胡雪辉是西河镇红星村党总支部、村委委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持讲党性、重品行,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她视疫情如命令,视一线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闻风而动,雷厉风行,争做抗疫“明白人”。除了村委日常工作以外,胡雪辉还是红星村的分管防疫负责人。这次疫情持续多点暴发,来势凶猛,她始终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村内各片区负责人,布置安排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片区迅速摸排、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并及时上报西河镇防疫办。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胡雪辉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也变得更加繁重,时常需要早出晚归,忙起来的时候凌晨三点都还在村委核查人员信息,“有时候心里也觉得对家人有点愧疚,但是我认为既然党组织信任我,村民也选我为委员,为了村里的大家,只能牺牲一点小家了。”胡雪辉坚定地说。虽然防疫核查工作很繁杂,但她始终坚持与“三人小组”一起,落实核查防疫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争当组织“放心人”。“凡是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事,就是大事,我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并坚决落实”。胡雪辉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收到上级要求红星村坝厂新村需要临时设置核酸检测点后,立即行动,从核酸采样点的现场布置到人员的分工,在短时间内做到有序布控。3月19日,武江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胡雪辉又将其丰富的防疫经验带到了西河体育中心的核酸检测点,在现场工作人员急缺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党建共建单位韶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江支行、红星小学、村民志愿者共50人一起协助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有序开展,当天西河体育中心核酸采样人数达到11520人。几天的防疫工作下来,她的嗓子也哑了,但面对困难,她从未退缩,无论是值班防守还是核酸采样,胡雪辉的身影总会出现在现场,耐心地为群众服务。从一开始主抓各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到现在的全村和辖区内所有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胡雪辉一心一意做好手中的工作,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让群众放心。

    精准发力,暖心服务,做群众的“暖心人”。为有序推进辖区700多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胡雪辉结合自己多年整理的户籍人员台账,组织各片区网格负责人实行分片包干,精准发力,逐一核查,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台账。为消除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胡雪辉主动开展思想动员,在入户宣传时,面对面耐心向辖区老年人讲解接种新冠疫苗可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风险的重要性,同时向老年人解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未接种疫苗的风险等,劝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疫情还未结束,坚守还在继续。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这场战“疫”中,胡雪辉初心不改,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奔走在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自觉当先锋,做表率,用模范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担当。

  


(西河镇  陈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