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新华街道沙洲社区高龄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4-12 14:04:53

微信图片_20220412143409.jpg


微信图片_20220412143420.jpg


    为稳步推进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4月11日上午,武江区新华街道沙洲社区在创业广场开设4月11日-4月13日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接种现场明确划分了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前来接种的居民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疫苗接种、半小时留观等环节。疫苗接种工作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有条不紊地进行。

    “打完针我就放心了,虽然不怎么出门,但是家里人是要出门的。打了针,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88岁的罗爷爷夫妇两人早早下了楼,要给自己撑上“保护伞”。

    “我父亲虽然已经93岁了,但老人心里明白着呢,整天看新闻,知道打了疫苗好处多。身体一直很健康,心脏、血管都没有毛病,最近社区和街道宣传了很多关于高龄老人疫苗接种的知识,开设临时接种点也很方便,我父亲就主动让我带他来打疫苗了。”贺德风老人的女儿说。

    沙洲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还设有“人随苗动”,组建疫苗接种流动队走进各小区开展疫苗接种,为不方便出门接种的老人送上“保护伞”。以更坚决、更主动、更有力地抓手落实好接种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协同作战。

    通过在社区开设临时接种点,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接种率,让大家享受到了沙洲社区真心实意为居民群众解决疫苗接种难题的举措,感受到了共筑全民防疫屏障的决心,既为防疫工作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也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新华街道  欧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