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龙归镇:疫苗接种有“新招” 群众接种心更暖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4-12 14:04:23

微信图片_20220412143909.jpg


微信图片_20220412143916.jpg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反复性,接种新冠疫苗是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也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健康“密码”。龙归镇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推出走心组队摸“家底”、爱心专人进“专场”、精心服务送“温暖”、贴心定制“专属码”等“四心”便民服务,为了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而频繁亮“新招数”。

    入村接种方便群众暖人心

    龙归镇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防疫专班具体抓,镇村干部下沉一线抓”工作格局,确保责任到人。各村实施疫苗接种网格化管理,全面摸底梳理村内老人疫苗接种情况,细化分解任务,对重点人员逐一开展电话引导、入户动员。同时,利用村广播、微信群、宣传车等方式开展宣传动员。

    3月24日始,龙归镇联合卫生院设立入村接种点为群众送上疫苗接种便民服务。“阿姨,今天到村委这边登记一下就可以现场打疫苗,不用去卫生院,打完还送鸡蛋……”

    在前期入户宣传发动之下,前来排队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登记、接种、留观各区域分隔清晰,全程有工作人员指引,环环紧扣、秩序井然,村委还在留观区播放戏曲节目舒缓群众心情。

    “入村接种点均设立在村委,主要是路过或者没能去卫生院接种的村民能够就近解决疫苗接种问题接种问题,同时这段时间我们全体镇村干部全部在岗,下沉到居委会、村委会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及为群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为村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送上一份‘便民礼’。”,龙归镇副镇长卢翠玲说。

    专车接送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对于部分行动不便,或者子女等长期在外地出差工作的未能到卫生院接种疫苗的老年人,龙归镇全体镇村干部组成宣传小组,分片到辖区的村(居)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同时排查摸清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情况,形成工作台账,成功说服老人主动接种疫苗后,由镇村干部形成了服务队伍,派专车上门接送,为辖区内的老人提供疫苗接种一条龙服务。

    创新宣传 打消群众接种顾虑

    近段时间以来,龙归镇组织形成一张高效联动网,镇、村(社区)200多名干部、志愿者昼夜奋战、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疫苗带来极大的便利。除通过日常转发公众号宣传外,龙归镇还启用村村通大喇叭在各自然村循环播放着疫苗接种的宣传口号,并在群众之间广而告之,对行动不便、有需求的村民进行接送服务,党员干部或志愿者全员上阵,告诉村民“疫苗接种不可怕”,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式,让村民主动接种。

    定制“专属码”老年群众出行更顺心

    为了方便辖区内使用非智能机或没有手机的60岁以上龙归居民的出行,龙归镇开展定制“专属码”,给无智能手机人员生成健康码和核酸码并制卡发放,让群众可以不用扫码登记携带“专属码”即可出行。

 


 (龙归镇  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