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西河镇:“一条龙”暖心服务,筑牢老年群体防疫墙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4-13 15:04:08

微信图片_20220413154912.jpg

  

    为了帮助老年群体实现新冠肺炎疫苗“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早接早好”,共筑全民健康免疫长城,近期,西河镇坚持“让干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宗旨,开展全方位“一条龙”暖心服务。

    西河镇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临时接种点,通过面对面深入宣传,积极引导老人们尽快进行疫苗接种,并为老人接种疫苗提供私车接送、上门接种、答疑解惑、登记测温、信息核对、送茶送水、健康监测等“一条龙”周到细致的便民服务,让老人能够安心、顺畅地完成接种,全力解决60岁及以上老人体力较差、行动不便、智能手机使用率不高等实际困难,暖心举措获得老人们的连连称赞。

    什石园村96岁的老婆婆周森妹的家人原本对于老人接种疫苗有顾虑,但镇村干部不辞艰辛,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征得家属同意后,西河镇组织医务人员为周婆婆检查身体,成功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像这样在镇村干部的耐心引导下终于放下顾虑接种新冠疫苗的例子,每个村都有不少,村民们对于镇村干部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由最初埋怨工作人员啰嗦转变为主动接种疫苗,甚至还向周边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压实各村主体责任,西河镇每周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研究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强调要充分利用上门走访、微信群、宣传横幅、宣传海报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地加大宣传力度。并要求镇村干部要把老人当亲人,用心用情耐心解释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打消老人对新冠肺炎疫苗禁忌症的认知误区,增强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着力提升疫苗接种率。目前西河镇60岁以上老人已接种第一针人数为4463人,接种率为89.69%。其中90岁及以上老人超过100人。

  


(西河镇  周姣霞  吴光辉)